Top
收購老酒問與答

收購老酒 / 洋酒 收購常見問與答

市面上收購老酒商家琳瑯滿目,收購品項與老酒收購品牌更是不計其數,面對收購商家,又該如何選擇,在進行收購時會遇上那些問題?老酒仙收購老酒藉著多年來專業收購服務的經驗,整理出常見的收購問題,供您在進行老酒收購時能具備基本知識與賣家討論得到正確的估價。
Q

 老酒仙收購老酒是不論老酒/洋酒/新酒,所有酒的種類都會收嗎?

  在老酒仙收購老酒裡,基本上所有酒類我們都收,但除了以下:
  • 假老酒、贓貨:老酒仙為保護買家與賣家權益,我們堅持不收購來路不明的酒,而究竟如何辨別酒的真假可以參考"老酒收購真偽辨識"!
  • 價格太低:有部分酒類因在市場上價值不高,這些老酒即使存放二三十年,其價格依舊不高,這種較低價老酒我們也會直接告知賣家,如果賣家在報價結果後還是想賣酒,老酒仙也是很樂意為您服務的。
  • 老酒已變質、壞掉:最常見很多客戶興高采烈拿珍藏老酒來估價,但因老酒未得到妥善保存導致老酒酒質損壞或酒精濃度不高的酒在長時間放置導致變質,這些老酒我們就不會收,在此您也可以參考"酒類保存要點-老酒如何保存"來好好珍藏您的愛酒。
Q

 老酒仙收購老酒的收購品項除了酒還有甚麼?

  老酒仙收購老酒中心,除了一般洋酒收購:白蘭地收購威士忌收購、老酒收購:金門高粱收購貴州茅台收購收購北京同仁堂酒包裝盒收購大麯酒等,除此之外我們還有高麗人蔘收購/燕窩收購龍銀紙鈔郵幣收購翡翠玉石收購雞血石/壽山石收購鑽石名錶收購名家字畫收購沉香/紫砂壺收購老茶(農會比賽茶)等各式珍寶收購服務,有專業檢定人員為您免費鑑定與收購服務人員讓您買賣更安心。如果您有各式珍寶想賣,也可以直接來電洽詢0800-067799,北中南皆有老酒收購服務的實體店面。
Q

 收購老酒的價格行情怎麼判斷?哪些老酒收購價格較高

  因市面上收購商家多,但部分商家並無提供合理收購價,而賣家也因為不懂專業無從判斷價格的合理性,但其實老酒價格的高低取決於市場上收藏家的喜好度,也就是市場接受度,簡單來說品牌知名度越高、酒體等級因素、越稀有、有紀念性等其他因素,一定越多人想要價格當然跟著水漲船高!在此老酒仙收購老酒也提供您公開透明的收購價格作為參考
Q

 我的酒放越久價格會不會更高?

  就如同前面所提到,影響收購老酒價格的是酒的品牌、保存狀況、稀有性等各種因素,而老酒價格高的基本原因是因為,市售無任何通路可買,隨著時間越來越稀有,也只有此原因價格才回逐漸變高,但老酒本身並不會隨著時間增值,畢竟如果酒放久會增值,那酒商就不需要現在賣酒了!所以其實酒越放越增值,都只是以訛傳訛的錯誤觀念!
Q

 收購老酒時,也要保持酒瓶外觀完整或是酒盒嗎?

  其實在老酒收購裡如果酒品本身保存完整。而無酒盒也是沒有關係的,但是畢竟酒外觀的完整性會影響收購價格,而基本配件的酒盒就更顯得重要了,一件好的收藏品擁有好的外觀包裝是必然的,所以一般我們都建議收藏者能將所有配件甚至外盒都與酒一起完整保存下來。
Q

 怎麼辨識我的老酒是真的還是假的?

  在進行老酒收購,或老酒相關買賣服務的時候,最怕就是遇到有心人是提供假酒,但若非專業人士很難從肉眼判斷這瓶老酒的真假,就連專業收購老酒服務人員也未必能一眼就判斷出來,在此,老酒仙收購老酒提供給大家真酒假酒的辨識案例,而且每一種酒類都會有其辨識的要點,例如封口處包裝、貼標印刷、瓶蓋印刷、等,更多收購品項購辨別方式提供給您參考>>老酒收購 / 珍寶收購 真偽辨識
軒尼詩XO金頭 真假酒貼標辨識 
左真右假:右側頸標金線太高
紅扁陳年高粱酒 真假酒瓶蓋辨識
真紅扁陳高氣泡消散很快
假紅扁陳高氣泡消散很慢
Q

 老酒要怎麼保存,放久真的都不會壞嗎?

  其實老酒只要酒精濃度有超過40%,保存都是無期限,但一般來說保存酒類並不容易,而且依據酒類的不同保存方式也不同,一般大家最常接觸的酒類基本的保存方式如下幾點:
  1. 請置放於陰涼、乾燥、通風及清潔處貯存。
  2. 不可直接曝曬於陽光下。
  3. 不可置於高溫處,容易造成酒液蒸發,亦不可長期置放於汽、機車車廂內,長時間受熱恐有爆瓶危險。
  4. 酒品(尤其是陶瓷裝瓶)需直立儲放保存。
  5. 在良好保存條件下,40%以上酒體(質)無保存期限;但存放過久,酒液會蒸發,容量會短少,同時酒精度亦會下降,此屬自然現象。
  6. 如開瓶後請盡量於短期內飲用,以確保風味一致性。
Q

 老酒收購 事前需要注意甚麼?

  要進行老酒收購的朋友請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1. 千萬不要做清潔動作,有時酒類會因熱心的清潔動作,在一個不留神下毀損了封口處或是外觀完整性,都會影響收購價格!
  2. 酒品(尤其是陶瓷裝瓶)請直立放置。
  3. 不可將老酒長時間置放於汽、機車車廂內,長時間受熱恐有爆瓶危險。
  4. 不可置於高溫處,容易造成酒液蒸發。
  5. 平時老酒請確保存放於陰涼、乾燥、通風及不要直接曝曬於陽光下。
Q

 老酒仙收購老酒方式與流程?

 
  •  到府收購:直接到您府上,進行老酒估價及收購。
  •  指定地點:約在您指定的地方,以您方便為主,進行現場估價及收購。
  •  公司收購:可至本公司直接進行估價以及收購
  •  網路估價:直接加LINE或者E-mail,將酒的照片傳給我們,會立即幫您估出老酒的價值。
老酒仙收購老酒皆以現金交易,專業收購在全省皆有實體店面,更歡迎您直接將圖片傳給我們初步估價,或來電預約時間,以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禁止酒駕禁止酒駕圖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