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龍銀郵幣收購 錢幣收購
  銀幣紙鈔收購種類:


 郵票知識:

郵票是郵政機關發行,供寄遞郵件貼用的郵資憑證。發送者為郵政服務付費的一種形式。發送者會將郵票貼在信件上,再由郵局蓋章(通常是郵戳)銷值,以用於在郵件被寄出前,證明寄郵人已支付全部或部分傳遞費用。為方便使用,郵票四周一般會打上齒孔,背面則加上一層背膠。世界上的第一枚郵票是英國的黑便士。郵票發行由國家管理,通常是國家主權的象徵,甚至是某些國家重要的財源,如列支敦斯登。郵票是收藏品,集郵已經成為世界重要風潮之一。


 古幣錢幣紙鈔知識:

錢幣貨幣的歷史,可以追溯至史前以物易物的階段。後來經過金屬貨幣、金銀、紙幣以及金銀本位制度,演化至近代之面貌。
以物易物的方式可能可以追溯到約十萬年前,只是沒有證據說明有任一個社會或經濟體曾經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交易。沒有貨幣的社會可能是用債務或禮物經濟原則交易,若以物易物沒有發生,一般是出現在完全陌生或是潛在為敵的群體中。
世界上許多不同的文化最後都出現了商品貨幣。像希伯來人使用的舍克勒本來是重量單位,後來指特定重量的大麥,屬於商品貨幣。第一次使用貨幣一詞是在公元三千年前的美索不達米亞。美洲、亞洲、非洲及澳洲曾使用貝幣,一般是用寶貝科貝類的殼。依照希羅多德的記載,呂底亞人是西方最早使用金幣及銀幣的民族。許多學者認為最早的硬幣出現在西元前650–600年。

宋朝的交子,世界最早的紙幣
有些文化的商品貨幣慢慢變成了代用貨幣,金或銀的商家或銀行會針對存入的商品貨幣提供收據,並且可以依收據換回商品貨幣。最後收據可以代替商品貨幣,成為廣為接受的付款方式,最後就成為貨幣。中國最早是在宋朝使用紙幣,當時的紙幣稱為「交子」,衍生自第七世紀就出現的本票,不過當時的紙幣是和硬幣一併使用,紙幣沒有完全取代商品貨幣。在十三世紀,像馬可·波羅及魯不魯乞等旅行家將紙幣帶到歐洲。馬可·波羅在元朝到中國,在《馬可·波羅遊記》中提到紙幣。斯德哥爾摩銀行在1661年發行紙幣,是歐洲第一個發行紙幣的銀行,後來也發行硬幣。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禁止酒駕禁止酒駕圖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